今天天氣真是好呀..好到熱死人了。

我把咕嚕の骨灰罐先用保冷袋包起來,外面再加一層手提の保冷袋;抱著咕嚕の骨灰罐,左肩揹著準備要燒給咕嚕的蓮花及寵物金,左手提著一大包咕嚕の家當跟飲料零食,及要幫咕嚕佈置新家的ㄌ一ㄌ一ㄎㄡㄎㄡ,右肩揹著我の小b大包包,右手撐著幫咕嚕遮陽の傘 (因為咕嚕現在是靈魂了,靈魂怕陽光,不是嗎?) ;我坐客運先在北淡水站下車,過馬路到對面買肯德雞,但天氣很炎熱,我受不了,也怕咕嚕的靈魂受不了,只好又花錢坐計程車到楓愛林,共200元計程車費 (那裡算偏遠地區,搭計程車還得加乘30元)

 

到了楓愛林,今天要諮商的狗狗真是多啊!!  財妹看到我來,要我先把咕嚕の骨灰罐放在一樓の供桌上,拿六支香先向諸佛菩薩拜拜,告知今天是帶咕嚕晉塔,並請衪們保祐咕嚕一路好走。

P1100727.JPG  

 

然後再抱著咕嚕の骨灰罐上二樓,也是先放供桌,先向二樓の觀世音菩薩拜拜;這次並沒有擲笅問咕嚕要選擇哪個位置,就直接放入先前我幫咕嚕選好の位置,就是一路樓上。

 

P1100728.JPG  

 

今天二樓跟上個月一樣好熱鬧,很多寶貝の拔麻都來看他們的寶貝,當然主要是在等老師有空上來幫我們跟寶貝說說話;只是今天好熱,二樓也好悶好熱啊~

 

今天等得蠻久的,因為樓下要諮商の寶貝實在太多了,我們在二樓都在聊天,主要都是在聊咕嚕,感覺好像我的話最多 (平常我是不愛說話的),我們一邊聊咕嚕一路,我一邊忙著幫咕嚕佈置新家。

 

買了一桶肯德雞分成兩分,分裝在我帶來的紙碗裡。

照片 001.jpg 
把像框裡の照片換成這張,感覺這張咕嚕の坐姿比較霸氣
(幫咕嚕買一個全新の碗,才39元而已,可愛吧~)  

 

一路(2011.7.2)  
一路の放很久的狗零食也換掉,慢慢改成人吃的零食
(一路の水碗是他生前の尿盆)

 

照片 004.jpg   

 

終於,老師上來二樓了,很多寶貝們の拔麻都在等老師來幫他們跟寶貝說說話。

5917763809_5969d52601_b.jpg 
杜莉德老師
坐下來看看我們家の寶貝

一路:『妳終於來了』 
    
(一路是在跟咕嚕說話,上個月一路還對當時活著的咕嚕說:『我等妳』)

   『我終於等到妳了』  (這次真的等到了)

   『我很開心,多一個伴。』

 

我跟老師說每當一想到咕嚕今天要火化,心裡就很難過...

咕嚕:『不要難過,謝謝妳。』

 

我問咕嚕今天火化會不會痛?

咕嚕:『不會。』

咕嚕:『妳的頭會痛,妳被沖煞到了,在火葬場被沖到了。』
1、我聽了嚇一跳,因為我の頭真的好痛,不過是從前一陣子開始就會頭痛,
  而且今天頭也很痛。
2、我在咕嚕等待準備火化時 & 正在火化的時候,一直唸往生咒迴响給她,
  只是不專心的唸。
3、這天正沖屬鼠(壬子,40歲),連咕嚕火化的時辰也是沖鼠(而且是正沖壬子)
  無論是日子or時辰全都沖煞到我了。但因一直不捨咕嚕火化,才一直拖到晉塔這天,
  so 我不在乎自己是否會被沖煞,只要咕嚕好就好了。  

 

 

我問咕嚕有沒有收到我唸的經?

咕嚕:『妳唸的經很爛!』

當場の都大笑,我臉上滿是斜線..(很無言..因為我在等咕嚕火化時一直很不專心唸)

 

咕嚕:『謝謝妳啦!!』

   『妳的筋骨也會痠痛!』
(還好捏...這點..我並不覺得呀...但很累就是了,不過因為今天揹了太多東西了,現在已經開始腰痠背痛了)

    『妳變胖了,妳還會再更胖!!』
(我這兩個月有在減肥,應該是變瘦了呀...只是剛剛喝了兩杯木瓜牛奶,肚子變漲而已吧...可是奇怪了?  咕嚕妳生前不是瞎子嗎? 怎麼知道我以前比較瘦啊??)

 

我問老師咕嚕白內障看不見,現在看得見了嗎? 老師說現在咕嚕看得見了。

 

除了後面兩句我覺得沒有,頭痛欲裂倒是真的!! 而且我都沒跟別人說,只有我知道!!

 

之後我問老師今早夢見咕嚕在哭,老師說咕嚕在跟我道別;

 

又問老師咕嚕の骨灰罐會不會太小,怕咕嚕覺得很擠,老師往咕嚕の位置探去,說:不會,因為她很小,這樣剛剛好~』    (那我就放心了)

 

因為一路體型很小,去年燒出來の很少,結果用了這麼大一個骨灰罐;咕嚕體型比一路大,燒出來の骨灰比較多,反而用size小很多の蛋型骨灰罐,這...感覺這兩個應該調換才對吧? 不過,都封罐了,不想再動他們了。

 

一路,你要好好照顧咕嚕唷~  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路阿姨/咕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