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咕嚕火化的日子, 冰存第12天, 想到她要被火燒, 心情很沈重...其實我才睡兩個小時,夢中見到咕嚕放聲大哭,我就醒了,那時才早上八點。

 

早上10點04分,淺水灣寵物天堂の業務已到我家樓下接我,到達淺水灣寵物天堂時應該是十一點多了。

 

唉..想到終於可以見到咕嚕雖然很是期待,但這次的見面是要送咕嚕去火化,心裡更是百感交集...。

 

到了那裡,裝著咕嚕的紙箱已先從冰箱拿出,等我來確認並且祭拜。

 

以下內容為咕嚕冰存後の遺體照及火化後の骨灰照,
不敢看的請勿點入

   

祭拜
火化師傅幫忙將我從密宗精舍拿來的往生被(紙),
連同寵物天堂提供的往生被(布)把咕嚕包得像小嬰兒一樣

 

我透過往生被摸摸咕嚕,因咕嚕已冷凍過,所以是硬的,跟斷氣之後的僵硬感覺不一樣。

 

我靠近咕嚕跟她說要準備火化了,馬咪來送她最後一程,並在旁邊唸了108遍的往生咒,請地藏王菩薩做主迴响給咕嚕,讓她一路好走,脫離三惡道,往生三善道。

 

另外,因為我帶的金剛沙太少了,幸好業務自己有準備一大罐,足以灑在咕嚕的上半身。

 

P1100700.JPG
我買了炸雞及咕嚕最愛の西瓜  

 

等上一隻寶貝火化完畢之後,接下來就輪到咕嚕了;火化師傅將咕嚕用往生被整個包起來。

 

咕嚕開始火化  
火化師傅將咕嚕放進火化爐裡

 

我個人覺得這裡の火化設備蠻舊的,因為新式の火化設備是用推進去的;但火化師傅把咕嚕包裹得很好,還有業務從接大體到全程接送服務及幫忙,也有讓我感動。畢竟就只是火化,在哪裡都一樣,因為咕嚕最後是要去跟一路作鄰居。

 

火化の門關上以後,前面有個小洞,可以看到大火開啓,咕嚕約中午11:47開始點火火化,師傅告訴我約35分鐘完成,但最後不到半小時,咕嚕已變成一堆骨灰了。

 

回想咕嚕在幾天前還趁我出門時為了找我,從房間柵欄鑽出來,當我回到家時,她已在客廳逛大街了。

而現在卻變成一堆骨灰...

 

回想不管是人或動物,不管在世時如何,最後肉身之軀都得在大火的延燒之下,變成一堆骨灰,不禁令人感慨。

 

咕嚕火化完成  
這堆就是咕嚕の骨灰

 

裝罐  
我帶從網拍買來的蛋型骨灰罐→看到咕嚕の骨灰,不禁擔心是否裝得下...
我先撿了三根咕嚕の腿骨,並告訴咕嚕要搬新家了。

 

P1100716.JPG  
師傅先將咕嚕の頭骨,齒糟先撿出來,其餘就放入骨灰罐中

 

P1100718.JPG  
果然,骨灰罐有點小,師傅用手壓一壓 
(那時我心好痛喔...因為很不希望咕嚕的遺骸再被折磨)

 

P1100720.JPG 
頭骨、 鼻骨及齒骸最後放入

 

P1100721.JPG  
師傅最後折了一張有經文の紙蓋在最上面

 

P1100724.JPG  
這就是現在の咕嚕

 

  

準備搭業務の車回去時,叫咕嚕要跟著我走。 
(可是一時叫錯,叫成一路走囉~~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路阿姨/咕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