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一路的頭七,要到林口的懷恩寵物安樂園將『一路』火化,我們從中和景安站出發,先到金紙店買了一盒內含9朵的小蓮花元寶紙錢,之後往新莊方向,到了新莊的青山路右轉,沿山路到林口,再依地圖指示到達了懷恩寵物安樂園。我們11點抵達那裡,那裡的景色宜人,看不出來是寵物的靈骨塔,我想若讓寶貝住在這樣的環境一定很幸褔,以下是取自網站的圖片,實際也真的是這樣,環境很清幽  (但我們預算實在有限,所以只能選擇在此火化)


懷恩寵物安樂園的環境很清幽

約定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和妹妹來到,問我們是不是一路的家屬,便直接引領我們進入火葬室(他們早在我們到達之前,先將一路從冷凍室移出解凍)。我們看到一路被裝在當初動物醫院給我們的紙箱裡,打開紙箱,裡面是當初我們將牠包裹的往生被(所以當初一路的遺體被送走之後,寵物安樂園並未再動過牠,直接就將一路冰存,直到今天我們來送牠火化才打開),接著將往生被打開,與我們確認就是『一路』,我和妹妹感傷到不由自主的哭了出來,尤其是我,對牠實在感到萬分內疚,牠是因我的疏失而斷送生命;工作人員拿香給我們先向神明拜拜,也跟一路說請牠放下,接著就將一路抬到左邊的焚化爐裡,推進焚化爐開始火化,我們隨著工作人員喊「一路,快出來,要火化囉! 一路,快出來喔!一路!」

最後身影  
   

接著就開始燒一路的身體了 (那時我在想不管一路的靈魂有沒有離開身體,身軀皮肉被火燒一定很痛,那時真想代替牠承受那種痛苦;在燒的時候,心真的好痛好痛!) 


焚化爐有兩座,一個大的,一個小的。

火化時間約25分鐘,火化中間工作人員先帶我們去燒蓮花、元寶和紙錢給一路,然後到他們的office挑選要給一路的骨灰罐,工作人員填上一路的名字和往生日期,並貼上一路的照片,也和我們聊他們的園區,他們是合法的寵物安樂園,有真正屬於自己的焚化設備(去年我們有經過淡水北新路一帶的寵物安樂園,環境的確不是很優,舊舊的;而這家寵物安樂園真的是環境清幽,唯一缺點是交通不是很方便)

 

其實每家寵物安樂園的價錢都是差不多的,同樣的價錢,何不幫牠們選擇一個優質的環境?如果我的錢足夠,我也選擇讓我的寶貝長眠於此 (我不是在做廣告,但這是我來這裡之後的想法。)

 

此時一路也火化完成,在等骨頭放涼,一會兒,帶我們去撿骨;我們回到火葬室,看到一路的骨頭被散放在一個盤子上,一路的骨頭好小好小也好少好少 (雖然 一路是超級迷你瑪爾濟斯,但實在很難想像一個肉身之軀在焚化之後就只剩下一點點),頭蓋骨好小一片,還有超級小牙槽,小小小牙齒....我和妹妹各夾一根一路的骨頭,代表性的放進骨灰罐,其餘的部份,就由工作人員放入,並用黃布包好裝在紙袋裡;我們抱著內裝著一路的骨灰罐回家,上車前,跟一路說:「一路,上車囉!」,當然下車時也跟一路說:「一路,下車囉!」,回到家裡,也跟一路講:「一路,我們到家囉!」

 

目前先放置在家中客廳直到5月1日進塔,就先放六字大明咒給牠聽,點著檀香,放一盒西莎,牛肉棒,生前的衣服,及妹妹幫一路做的寵物墊

 

一路2S號中國服
寵物墊是前年參加公司員工旅遊,到大溪花海農場做的午安枕,妹妹把這個墊子加以改良,中間縫了一圈,變成小型的寵物墊

 

5月1日星期六,我們將帶一路楓愛林進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路阿姨/咕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