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一路進塔的日子,我們決定將一路的骨灰放在淡水三芝楓愛林山莊的天元宮』,出門前,跟一路說:「一路,我們要幫你搬新家了喔!」,一早八點半就出發,帶著YoYo貝貝咕嚕一同前去,往淡水三芝方向;到了那裡,看到門口已有幾個狗友在等著給杜莉德老師諮商;同時,也有一隻往生的狗寶貝的骨灰罐和我們家一路一樣要在今天進塔。  

 

一開始先將一路的骨灰罐和要給牠的東西先放在神壇前,財妹幫忙把一路的骨灰罐拿到老師和我們面前,而我們抱著YoYo貝貝咕嚕,想說順便讓牠們也給老師做第二次諮商;老師將頭靠近骨灰罐,像是在聽牠說話,以下是老師轉述給我們的內容:

 

一路:「我們不是一家人」
          
(牠指的是牠和YoYo貝貝不是一家人,因為牠是之後才來我家報到的)
      「謝謝妳養我」 (此時我們心一陣酸)
      「不想拖累妳」
      「所以我很快就走了」
  
(老師問我們一路是不是很快就走了..的確,那時一路掉到地上時,碰的一聲,唉叫一長聲就馬上往生了,沒有任何拖延)
 

因為一路有心臟病,之前住在我媽媽家時,有一次從籠子跑出來,突然癱倒在地上,好像死了一樣,老媽馬上衝過去替牠按摩心臟,牠才又活了過來..;一路走的前一個禮拜曾帶牠去長榮動物醫院清除牙結石,但牠的舌頭都發紫了,醫生說這麼小的狗,心臟很不好,所以老妹會餵牠吃心臟的藥,也幾乎每天都帶牠去上班好就近照顧監視,一直到4/22那天她把牠留在家中...

     「我不要妳付醫藥費」
   

     「妳們的負擔也很重」 (我們姊妹倆的的確手頭很緊,尤其是我妹)
 

     「我突然心臟嚇到,我就閉氣」   
(當一路掉到地上時,我們猜牠應該是剎那嚇到,心臟負荷不了..可是,牠為何要閉氣??)
   

回想當時,我抱起牠從椅子上站起身準備彎腰放到地上時,中途牠自己跳出去,我以為牠已準備好用腳著地, 沒想到...可是我自責的是..為什麼我沒將牠再抓緊一點...)

    「妳們養我,我就很感恩了」
 

     「我會好好修的」  
一路火化之後回家當天,我們在車上有討論要先帶牠的骨灰去圓通寺請佛菩薩帶著牠修行,但一直沒有擲到杯;接著又到中和景安站對面四面佛,也一樣沒有笅到杯;回到家這幾天,也經常對一路骨灰說要牠去跟菩薩修行)
  

       謝謝妳們」
   
我們問 YoYo貝貝有沒有話要說,老師說今天主角是一路YoYo貝貝牠們是來哀悼一路的,牠們知道一路走了...

後來老妹帶著一路骨灰罐和一路家當,跟著財妹到二樓的塔位區,先將一路放在菩薩前面,擲笅問一路想要住哪個位置,最後牠選擇最下面的位置,我想..因為牠是摔到地上身亡的,而且牠太小了,太高也上不去,牠真是聰明...

這是就一路位在1F的小房間,裡面都是牠的家當






 

杜莉德部落格文章:我就閉氣*一路 http://dolito.pixnet.net/blog/post/6825131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路阿姨/咕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